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健腦益智類游戲有助於幫助老人預防疾病

健腦益智類游戲有助於幫助老人預防疾病

其實每個老人心中都有著一刻童趣之心,年輕人喜歡的東西他們同樣比較好奇,他們嚮往著自己能夠同這些年輕人們一起競技,亦或是回憶著自己年輕時的瀟灑時光。而對於這一點,老人們在遊戲上表現的尤其強烈,之前我們看到過85歲老人玩遊戲打破吉尼斯紀錄,由此看見老人們對於遊戲的爭強好勝之心。

健腦益智類游戲有助於幫助老人預防疾病

日本最老的《勇者鬥惡龍》玩家

今天是5月20,諧音是“我愛你”,這一天,已經70多歲的日本女演員淡路惠子(Keiko Awaji)向我們證明了她對遊戲的愛:“我不可能一直活著,我想玩到更多的《勇者鬥惡龍》……我真的希望這個遊戲沒兩年就能有一次大的更新。”據了解,在她創造“Zeus”的過程中,一旦有新的《勇者鬥惡龍》版本出現,淡路惠子就一定會去把它搶購回來!“我有什麼辦法呢,那可是《勇者鬥惡龍》啊!

日本養老院引進遊戲機

日本不僅是個開發遊戲的強國,同樣對於老年人的遊戲關照也非常大,今年三月份的時候,有媒體報導稱日本養老院引進遊戲機,幫助老年人增強體質,老年人在遊戲廳內開心玩樂已經成為常見的一道風景。在某個工作日,不到上午11點,這裡就聚集了約10位老年人在玩“獎牌遊戲”。一名63歲的女性專心致志地操縱著手柄,玩著擊飛遊戲幣獲大獎的遊戲。她表示自己與丈夫每週都來3、4次,並笑著說:“玩遊戲可以動動腦子和活動身體,能減輕壓力。”該女性靠養老金生活,每月打遊戲的預算約為1萬日元(約合人民幣800元)。不過她之前曾中過大獎,贏來的遊戲幣也存放在遊戲廳裡,所以“今天不用花錢”。

健腦益智類游戲有助於幫助老人預防疾病

85歲老人玩遊戲打破吉尼斯紀錄

一位85歲老人被載入了吉尼斯世界紀錄,而讓他功成名就的項目居然是Wii保齡球遊戲3200連勝。這位85歲的老人名為JohnBates,退休之後洗後上了Wii上《WiiSport》裡的保齡球遊戲,誰也沒想到如此高齡的玩家居然達到了3200場連勝,打破了之前2850場連勝的世界紀錄。

健腦益智類游戲有助於幫助老人預防疾病

據稱,這位老玩家很懂得自我調節,每天只在這款遊戲中花費一個半小時​​左右,喜歡在早餐去教堂,天氣好的話會騎自行車去鍛煉。Bates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還一本正經的說道“如果你不正確使用體感控制器,保齡球是扔不出去的。這個遊戲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挺需要技巧”。目前的Bates正期待有人挑戰他3200場完胜的遊戲記錄。

55歲老人和兒孫搶著玩遊戲

“我都當上大臣了,馬上就能當國王了。”家住北京市丰台區晨光小區的張阿姨樂呵呵地在電話裡向朋友通報自己的遊戲戰況。自從幾年前退休,張阿姨給自己找了很多樂,但最能讓她忘卻煩心事的,莫過於電腦上的角色扮演類游戲。她為每天隨著遊戲進度的新變化感到驚喜,還發動了周圍的時髦老太太們也一起交流通關經驗。住在西直門的55歲的孫偉阿姨就更是一個遊戲高手了,因為打遊戲,孫阿姨已經玩壞了十幾個鼠標。

健腦益智類游戲有助於幫助老人預防疾病

77歲老人玩魔獸操作遲緩意識強

這位老人叫Norseman,今年77歲,他的遊戲角色是一個52級的戰士。最開始接觸WOW,這位老人發現的確很有趣。但是對於一個電腦文盲來說,這一切又顯得很困難。“剛開始太難上手了。”他不得不承認,“但是後來就慢慢熟悉了。這是一款不錯的遊戲,在我心裡它很優秀。但是我還是有很多地方沒搞懂。”

沒過多久,他就把遊戲介紹給了成年的兒子,他的兒子很快就上手了。“我現在已經52級了。”他說,“我的兒子幫助了我許多,還有別的一起玩的人。他們給我裝備和武器。現在我已經感到有點吃不消了。我也許應該讓別人幫我玩下去了。”

老年人也有遊戲癮60%中老人上網只為打遊戲

如今老人們玩遊戲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越來越多的子女為了讓父母更好地度過萬年時光,都為他們配置了專門電腦,讓他們盡情娛樂。與此同時,老年人遊戲成癮現像也困擾了著這些年輕人,他們發現自己的爸媽在接觸了網絡後,開始花越來越多的時間在裡面,像“連續坐在電腦前幾小時不動”“深夜不睡”“不想花時間吃飯”這些原本多發生於青少年網民身上的不良上網愛好如今也發生在了自己父母身上。

健腦益智類游戲有助於幫助老人預防疾病

據調查,有60%中老年人上網主要是進行遊戲,有社會學家表示老年人遊戲成癮,背後的主因是空虛孤獨,這部分人群大部分也都是空巢老人,兒女不在身邊精神和心理需求得不到解決,只能在網絡中去尋找這份寄託。

研究顯示:老年人玩遊戲可以鍛煉大腦

對於老年人玩遊戲,美國的大腦與視力研究機構表示,玩遊戲可使人視覺更敏銳,開闊,反應更敏捷,對老年人來說,這樣的好處足以讓他們多開幾年車,在生活上更方便一些。一些老年玩家自己也反應,玩遊戲使你集中精力、提高記憶力,思維變敏銳,恢復年輕時的計算能力等。

健腦益智類游戲有助於幫助老人預防疾病

轉自遊斯基的報導

http://www.yousiji.com/news/3943_4.html

沒有留言: